close

8/8晚上10點看了台視的戲劇"妹妹"

由藍正龍跟安心亞演出的

編劇是徐譽庭,他是之前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編劇

有他掛名,就是品質的保證阿!!

他戲裡面有好多好多很美的台詞

像是

"永恆,是超越時間的。那麼「永遠」呢?
曾經擁有的,就會陪你到永遠。"

"永恆啊,可不可以請你賜我這「不夠美麗的故事」一秒鐘就好呢?"

"「走了」有很多種意思……
在這裡代表了「相隔著一段時間和空間」……"

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字典,解釋的這些名詞的意思

這是徐譽庭編劇說的

想想覺得超有道理的,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,為什麼國語字典只有一種解釋呢?

國中高中還要將他死背下來,現在我早忘光了,看來我也要來做一本專屬於自己的字典

名詞解釋由自己來釋義

就像每個成功的人都有他們的方式,但不是我們照著他的方式做或走就會跟他一樣成功

我們是我們,可以參考他們的經驗,但走出自己的路比模仿他們更重要

世界上只會有一個賈伯斯,一個郭台銘,一個周杰倫,還有"一個我"

再跳回來妹妹~

不只是很單純的男女之間的愛情,還有關於家庭環境,親情,以及許多貼近我們社會的議題

看這部戲,不會覺得遙不可及,而是會很容易投射角色到自己身上

離婚對小孩的影響...

重男輕女的觀念...

戲中的戴耀起對周繼薇像哥哥般的照顧還有那張嘴

多像身邊會出現的男生,尤其是那虧人的嘴臉,超像的

周繼薇無條件的對喜歡的人好,陪在他身邊,這也是你我身邊會出現的好女孩阿

真的很真實!!!

如果要說不真實的地方,可能就是他們都太帥太美了

不過,戲劇就是要看帥哥美女阿!!!!

我超喜歡他們的組合,喜歡這種不真實~

第一集的最後,讓我們體會到人生真的很不完美,你越想朝著他的方向前進,

老天就偏偏將你帶領到相差10萬八千里的地方(台北變高雄= =)

第一種悲哀,就是...

"人生,充滿了逆向行駛"

真的好逼哀喔> <

真的好期待下一集喔~~i love it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