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是我2012.10.17寫的

今天是2018.04.08

我想更新一下

今年32歲了

之前去五甲一間民宅被一位林姓美容師毀容

詳情可見http://imiru.pixnet.net/blog/post/224931752

整整5年的時間都不敢見人

現在皮膚有慢慢恢復

我要感謝兩間皮膚科

1.王清敏皮膚科

地點: 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46號

電話:  07 740 3961

王醫師告訴我從飲食做起

不要喝咖啡,茶,要早點睡

我從小就愛喝茶,茶有茶多酚,兒茶素等等

不是對我們身體是好的嗎?

王醫師說很多人都是被咖啡跟茶害慘

我想起27歲那年,我狂長大痘痘時期,就是開始喝咖啡

當時公司裡吹起了一股喝咖啡的風氣

我也跟風,還去救國團學習怎麼泡咖啡等等

現在回想起來長痘痘的兇手就是咖啡

2.莘雅皮膚科

地點:  802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二路317號

電話: 07 725 0147

雖然我去看王清敏後知道自己的病因

但下巴大痘還是會長

於是我從網路搜尋了會打痘痘針的皮膚科

找到了莘雅

醫生很耐心的跟你解說痘痘的原理

像我的情形就是只要生理期,壓力大,睡眠不足,就會長

不要熬夜,如果你晚睡,那就要晚起

然後下巴的痘痘他會先幫你將膿擠乾淨後再打痘痘針

這樣好的比較快

不過要等,因為醫生看診很仔細,所以要有耐心才能看到.

題外話,因為我之前被五甲的林姓美容師毀容,所以導致我兩頰泛紅

看過很多醫生,像是五甲的柯適中,洪洲群診所,阮綜合的皮膚科

他們都沒轍,有的說可能是酒糟,有的說久了就會好了

我找不到方法救我的臉

但是莘雅的醫師跟我說

這就是因為過度破壞,導致血管增生

可以打脈衝光改善

我打了兩次

臉頰泛紅有改善

真的很感謝她

讓我從新看到希望

以下是2012年的文章

我只能說....我現在都不推

我只推王清敏跟莘雅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今年26歲

長痘痘的時間也已經超過我生命的1/2

如果,我每天都吃油炸垃圾食品,不愛乾淨,不運動,還在發育,經期不順利的話

長痘痘我就認了

但是,我不煙不酒,早睡早起,飲食清淡(別人吃鹹酥雞我吃滷味),每天運動(溜狗跟慢慢跑),

每個禮拜洗ㄧ次床單跟枕頭套,每個月月經也都有來...

為什麼我還會長痘痘??

我想,每個人人生都有他的課題,我的痘痘人生可能就是要讓有同樣困擾的痘痘人ㄧ個借鏡

我從高中時就有再看皮膚科,但當時很窮,每個月的零用錢只有幾百元

看醫生對我來說是個奢侈的事,更不用說買他們的療程

所以我只有看診,吃藥,擦藥

但我開始皮膚開始好轉是出社會後,賺了薪水買了皮膚科的果酸療程開始

所以我的臉是22歲才開始好轉

當然,美容師是ㄧ個很大的關鍵,因為我的臉成也美容師,敗也美容師

以下是我年輕時看過的皮膚科

(1)柯適中皮膚科

高雄縣鳳山市五甲二路501號

這間很有名,我高中時每次都要等1.2個小時才看的到診,然後看完醫生還會建議你上樓做果酸,但當時我是個窮鬼,根本沒錢做果酸,但每次看診沒做果酸就有種好寒酸的感覺(當時也不知在自卑什麼)

所以大約看過2.3次就沒去了,重點是皮膚也沒有很明顯的好起來還有要等很久

(2)陳皮膚科診所

高雄縣鳳山市龍成路8號

這間我看了超久,大約高中,大學,出社會後我都在看,我每次都拿抗生素跟凝膠,痘痘沒有好轉,但也沒有更壞,就是維持不嚴重的痘痘肌,但我那時已經很感動了~

陳醫生他都等痘痘成熟後才會幫你擠,講求自然療法

(3)洪洲群皮膚科診所

高雄市新興區青年一路146號(近民權一路.中油斜對面)

電話:07-2228883

這間就是救了我的臉的皮膚科診所!!!

記得有一天我的臉又長了一大堆的大痘,陳皮膚科又沒開,我就上網搜尋,發現超多網友推薦這間,我立刻打電話去問,剛好當天是洪醫生的診,洪醫生不但本人長的斯文帥氣,給藥大方,你問他ㄧ大堆問題他都不厭其煩的回答你,還會幫你把藥什麼時候擦寫在小紙條上面,

親切又貼心,而且我的痘痘有很明顯的改善,

我個人覺得他跟陳皮膚科的差別就是給藥跟打痘痘針

陳醫生給藥大約一個禮拜就會用完

洪醫生給藥可以擦到2-3個禮拜

陳醫生不打痘痘針,所以就算你滿臉爛痘也只能吃抗生素等他爆炸

洪醫生會打痘痘針,打完以後痘痘就會自己消掉,依然是個美人兒的臉蛋

洪醫生~我要輕輕為你唱首歌~~

即使我每次去看醫生都要花10.20分的車程,我也是甘之如飴

因為臉會好!!!

(4)河堤美先皮膚科

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186號3樓

這間離我家要1個小時的車程,給藥也是大方到了暴發戶的境界

我看的醫生名字叫做謝其娟,他是我姊推薦的

謝醫生人也超級無敵好,只是太遠了~而且也要等好久

所以,我最後還是繼續看洪洲群,因為洪洲群不用等太久

如果家住附近的人,這間也很推薦

(5)朱冠州皮膚科

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38號

這間也是很多人推荐的,我當時去看從下班時間6點多等到10點多才看到醫生

也不是朱醫生本人,我看完就好累好累~所以我只去了ㄧ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真的很幸運,在高雄市這麼多間的皮膚科診所中找到ㄧ間適合自己的

而且不用等到天荒地老,痘痘又變好,所以提供給跟我有同樣困擾的人

因為痘痘路很長,ㄧ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醫生,這是長期抗戰!!

臉好時自信都來了,爛臉時連門都不敢出,

現在的我還是會長痘,但已經好很多了

畫了妝,拍照就很可愛~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