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去漂亮的草衙圖書館

雖然沒有圖書總館的那麼知名

但我喜歡他的海洋風以及舒適感

讓人可以在軟綿綿椅子中享受閱讀的fu

 

除了借閱工具書,也不小心看到了一本很令人心動的書

一開始是被他的出版社所吸引

圓神出版社=>在我心目中是品質保證,所以就直接從書架拿下來

看到封面下面=>寫著原著劇本@王小棣,黃黎明,徐譽庭,溫郁芳...看完<妹妹>,整個愛徐譽庭

封面中間寫著=>

"有些花朵,一生只開一天

就像去赴宴,努力展現最美麗的姿態

人的一生,也像是一場盛宴

每個人都應該最美的妝扮赴約"

大約翻了一下書的內容,是關於個性與時代背景的無奈,造就了命運的悲劇

 

然後我就借回家了,抱著很大的期望,一天閱讀一點點,然後被書中的角色深深感動著

原來每個人的堅持,都來自不同的價值觀,沒有一定好與不好

書中還有描述的白色恐怖時期,有正義感的郭泉溪醫生是如何堅持自己的理想,

我喜歡他書中對他太太講的一句話

<我們只是好運,我為什麼可以去讀書,做少爺,做醫生?只是因為我剛好生在有錢人家,我也有可能生做阿河,你也有可能生做阿雀,我們如果被人大小聲,我們現在也是蹲在壁邊擦眼淚,不敢哭出聲,也不會坐在這邊搧風聊天了‧我知道你是一時生氣,我下午也是不小心出手傷了阿何,以後我們來互相監督,要較軟心,常常為這些人的辛勞著想,好嗎?>

令我想到這次11/29的九合一選舉,有兩位候選人就是欺負清潔人員,結果選舉結果出來,沒選上,這就是自以為了不起,但是,我們人民都看在眼裡,所以用選票來懲罰他們‧

再跳回到書中的內容,他也提到高山種果樹對山的影響,所以應該要讓山就是山,不應該種太多為了滿足平地居民的蔬菜水果,但另一方面來想,那原住民的生計又該如何呢??真的是很兩難...這本書是2003年出版的,居然已經想到生態的議題,經過了10年,我們好像還是一樣,破壞著美麗的山林,我想起看見台灣這部電影,有種淡淡的哀傷,有點想做什麼但不知該做些什麼‧

不過這本書雖然有點暗,有點悶,但還是有光明面的,書中有一個亮點是陳心潔,他總是樂觀正面,然後去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‧我要像陳心潔一樣,好好的想一想,自己最想要做什麼?有沒有這種做了很快樂,很驕傲,然後死而無憾的事情??

書背說大家應該要好好把握自己的夢想,以最美麗的心情,參加自己的人生宴會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